阿木-yes

一个很无聊的人。

【德云玻璃渣】尚九熙×你 坠入星河浪漫间

断更补偿。


甜了九华,就虐一下九熙吧。


勿上升蒸煮。


脑洞,勿嫌。


爱你们呦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搬家时翻到了那本已经积灰的相册集,细细想来,也许久都未曾打开。


翻开后的那张照片中是个姑娘,手中挥舞着荧光棒,眼神中仿佛有浩瀚星辰。这是尚九熙和她的第一次相遇。


他是个没有恋爱过的人。散场时鼓着勇气拦住了女生,微风掀动着女孩略宽大的白色衬杉,路边的灯光在她睫毛与发梢交替跳跃,微扬的嘴角在左颊抿出一个浅浅的酒窝。时间与空间凝固,只剩了心跳砰砰砰。


大概是因为胆怯,要完联系方式就走了,什么都没问,只记得女生离别时笑得像个孩子的面容。


两人慢慢熟络起来,天文地理,喜好习惯无所不谈,从那时起,尚九熙就认定了她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。


在认识100天的时候,他们在一起了。女孩凑近耳边轻声说喜欢时,尚九熙产生种莫名的冲动,就好像一颗闪亮闪亮的星星砸中了胸口,弯弯的眉眼勾住了自己的灵魂。


但,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。


女孩去外地工作了。


一整夜的灯光都在想远方的女孩,想和她聊天的每个细节,想和她经历的点点滴滴,想和她以后见面的情景,想告诉她自己很想很想她。可惜距离就像张密不透风的墙,时间久了,感情也就跟着撞了南墙。


那天晚上,女生发来信息说,分手吧,撑不过异地,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在挣扎了五个小时的凌晨,尚九熙只简简单单的回复了一个“好”。大约十分钟后,女生拉黑了彼此所有联系方式,时间最终将他们隔离。那串烂熟于心的数字,再也没有勇气点击添加,也曾偷偷的关注过女生的一切,却不敢让任何人知道,他很爱她...


他大概就是这样的人,再爱,也要自尊。


往后翻着相册的每一页,悉数都是记录了他们的点点滴滴。


每每刷微博看到“尚九熙好温柔啊!”“未来一定要嫁给像尚先生一样温柔的男孩子!”这样的句子,他都会觉得好笑,温柔的人大多都是这样诞生的,亲身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难过后,决定让其他人不要再像自己这般难过,这份血淋淋的体贴,人们却称它为“温柔”。


这个世界,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但和有些人, 如果没有刻意的去遇见,就真的不会再见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
比心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