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木-yes

一个很无聊的人。

【德云刑侦】Gates of Dawn(二七)

第四案(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纹身大哥饶有兴致的看着,仿佛在看一场斗兽表演似的鼓掌叫好,几个小弟也跟着附和,当然,这里面不包括蒋同泽。


“小兄弟,身手不错嘛。”


大哥满脸赞许换来的仍旧是周九良的沉默,见大哥吃瘪,小黄毛扬着下巴满脸鄙夷,肌肉拉动着红肿的脸颊,一阵痛感迫使他低下了头。


“鄙人孙浩,敢问兄弟贵姓?”比起旁边的喽啰,狠角色才更值得人欣赏。


周九良挑挑眉毛,一屁股坐在孙浩对面的床上,他知道这是蒋同泽的。拍打着被褥,阵阵尘埃扬起,他的神色放松了不少,笑脸看着对方,“周天。”


又是一阵哄笑,这算什么名字,整的还挺休闲。


监控室里孟鹤堂默默地注视着一切,心里泛起苦楚,九良的计划若是没有结果,蒋同泽就只能按强奸罪论处,那这顿打真算是白挨了。


厕所里水流急转而过,蒋同泽起身朝床边走来,周九良第一次看清这个人的样貌,憨厚老实,实在无法与强奸犯联想起来。


瘦高个看热闹似的看着他俩,期待着待会儿的狂风暴雨。


两人对视了很久,都在观察着彼此,一个想探寻他身上的秘密,一个想看穿对方的来路。


光头男拍拍周九良的肩膀,有意打破这个僵局,麻利的把这床被褥扔到地上,顺势踹了两脚,看得出这不是谄媚,而是打心底的真性情。


在所有人鄙夷的目光中,蒋同泽悻悻的捡起东西,这样的事绝对不是第一次发生。


“他犯了什么事儿?”周九良明知故问。


瘦高个见没热闹可瞧,从鼻孔中发出一声冷哼,“欺负女人算什么能耐,垃圾。”胸腔也配合的挺了挺,仿佛自己有多高尚似的。


再看看蒋同泽的背影,腰杆儿挺得倍儿直,一副傲视群雄的姿态。


这一夜,周九良睡得很轻,倒不是他不想睡,汗臭脚臭以及马桶的骚气呛得他难以入眠,蒋同泽如是。


里面的一天极其无聊,睁眼就在床上坐着。周九良靠着墙,思索着下一步计划,但马桶一侧窸窣的打扫声充斥着脑海,和昨天一样,这哥们儿刷的很卖力,就像干完了给他什么好处似的。


“周天,看你也不像坏人,到底犯了什么事儿?”光头男趴在地上做俯卧撑,胳膊上肌肉暴起,好奇心却也没闲着。


这一问又吸引了大伙的目光,连蒋同泽手上的速度也减缓了许多。周九良扫视一圈,故作神秘的笑笑,“杀人。”


蒋同泽轻蔑的往这头看看,鼻腔里偷偷的发出个难以察觉的哼。小黄毛也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“切,人谁没杀过?老子杀过好几个呢,知道前年护城河那起谁干的吗?知道去年中心广场那些谁干的吗?你算个屁啊!”


周九良摸摸鼻子心中暗喜,这两起案件他当然听过,都属于黑社会斗殴牺牲小喽啰类型的,看来这位是个知情人啊,又给市局送了份大礼,下次表彰会孟哥得奖授章指日可待了。


“周兄弟是成大事的人,杀的人不简单吧?”张浩的声音压住了小黄毛,虽然脸上和气,眼里却暗藏凶光。


就等着他问呢,这套说辞都不知道背过多少遍,周九良冷冷一笑,换了个姿势,坐的更加放松。


“浩哥好眼力,不知道二区那匹黑狼可曾听闻,正是鄙人家兄。”


不知道他认不认识,瘦高个的脸色反到变得惨白,黑狼可称得上全大德市最大的毒枭,李鹤东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才将其抓获,那枚功勋章的含金量可真是足足的,比现在的小打小闹,简直太惭愧了。


小黄毛换了张笑脸,恭敬的站在了周九良旁边,窸窣声音再次响起,很明显那边的人对之后的话题并不感兴趣。


周九良闭着眼,听他们天南海北随意扯着闲话,什么烟酒美女,尽是男人的话题。那头的响动愈发大力,似乎带了些不可得的怨气,直到提到M市,手里的动作才稍见舒缓。


M市?人与M市有关?微微睁眼打量着那个人,手里的动作是机械性的擦着一处,明显是在全神贯注的偷听,等着话题过去,才反应过来四处张望,两人目光相对,又很快的躲开,一副明显的心虚姿态。


皮鞋与地面的摩擦越来越近,估摸着又是狱警巡视的时间,周九良打了个哈欠,拍拍被褥正要躺下,扬起的灰尘不偏不倚迷了眼睛,小黄毛谄媚的扶着他去洗手池清理。


 嘎拉拉的落锁声,两个狱警站在门口,环视着里面的人,“3531。”


“到!”


顾不得脸上的水渍,周九良铐上双手被人带离了房间。


会议室里孟鹤堂满是担忧的看着他,才一天时间,两个人都已是肉眼可见的憔悴, 喉结上下滑动,几次想要开口,安慰的话却哽在嗓子眼儿去说不出来。


周九良满不在乎的扯了把椅子过来坐下,深吸几口干净的空气,尽是满足。


“孟哥,我觉得蒋同泽与M市有关联,具体的不太好说,就是他反应不对,我打算明天再诈他一下。”


“好,回头我让老汉查查,你也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哦,对了,孙浩和小黄毛可能与前年的护城河案有关,好像是五队接手的吧,告诉饼哥一声,出去了请我吃饭。”


“成,那周同志就在里面好好改造,争取减刑,我们在外面期待你洗心革面,重见天日。”


“去你的吧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爱你们呦~


比心

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