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木-yes

一个很无聊的人。

【德云刑侦】Gates Of Dawn(二六)

第四案(五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“Hello, everybody,有没有想我们呀?”孟鹤堂和周九良一人拎个大箱子乐呵呵的走进来。


哎呦喂,队长回来了,居然还破天荒的带了礼物,孙九芳迫不及待的接过来打开。里头是摞得整整齐齐的小红本,失望的神情瞬间浮现在脸上。


这什么嘛,普法知识宣传手册,大家都是警察,谁用得着这个呀。再看看孟鹤堂一脸得意,准没憋着什么好事?


“咳咳,大家稍安勿躁。”孟鹤堂摆出了一副领导的样子,“这次交流学习呀,真是收获颇丰,为什么人家喜合市的犯案率远低于咱们市?不是因为他们的警察比咱们优秀,而是因为他们的普法工作做得好,每家每户都拥有这样一个小册子,还不定期的举行普法讲座,这样一来,市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,犯罪分子自然没有可乘之机……”


面对这样的高谈阔论,底下人听的明显心不在焉,孟哥的意思不就是让大家拿着小册子挨家挨户的发嘛。七区本来就以居民区为主,这不是存心加大工作量嘛。


周九良看出了大家的意思,暗暗苦笑着孟哥这队长当的真是没有威信,不禁清了清嗓子,“这也是市局的意思,不光咱们,每个区都如此,再说了,不是还有派出所和社区的协助吗。”


看着大伙依旧无动于衷,周九良拽过地图挨个的指派区域,他俩不在的这些天,估计一个个都快玩疯了。


看着俩人雷厉风行的整治纪律,张九泰实在忍不住的把上个案子和存在的疑点说出来。


听得孟鹤堂是频频点头,原来大家都没有懈怠工作,反而破获了个陈年旧案,看着这些自己带大的队员们,自豪感油然而生。


九良马上联系了看守所的一个朋友,据他所说这个蒋同泽在里面除了不合群也没有其他异常表现,不过每个犯人刚进去时都是这样,也就没特意关注过。


“九良,你带着九泰和二哥再去套套话。”孟鹤堂低头思索着,他想留在这儿看看证物和笔录。


见到蒋同泽时他还是那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,“该说的我都说过了,两位警官没有必要再来一趟吧?”


二哥咂咂嘴,无论怎么问他都是一样的答案,这时候竟羡慕起古代的刑讯逼供了。整个过程中张九泰都在盯着他的眼睛,这份戏谑让人很不舒服。


时间到了,眼看着人被带回去却毫无办法,密不透风的看守所,居然变成了他的保护伞。


周九良在监控室里来回播放着蒋同泽进来之后的监控,被孤立,被排挤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,像他这样的犯人就更加不会好过,怎么他自己表现的好像不以为然呢?


“孟哥,我申请卧底行动。”


回去的路上,周九良听着他俩叨叨了一路,朝夕相处是了解一个人的最好办法,蒋同泽也没见过他,这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。


孟鹤堂翻翻他递过来的报告,一字一句把行动计划写的明白,再抬头看看这坚毅的眼神,提笔签了名字,“注意安全。”


铁门嘎啦啦作响,他曾经亲手送进来过多少人,却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将走入这道门里,尽管一切都是假的,眼里还是多了丝落寞。


屋里又来新人了,里面的犯人一阵欢呼,解开手铐的周九良低着头站在门口,偷摸打量。


半臂纹身的中年男子是这个监室的老大,连环杀人案,过几天应该就会移交法院,旁边的小黄毛是他的帮凶。瘦高的那个男的是个小偷,被派出所无意间抓获,光头哥们是肇事逃逸进来的,剩下那个刷马桶的就是蒋同泽了。


“哟,哥们,叫什么名,咋进来的?”小黄毛的手臂勾在周九良的脖子上。


周九良冷冷的看了一眼,推开他的手臂。


“呵,还他妈挺倔,老子今儿就教教你什么叫规矩!”


石头似的重拳砸在周九良的背上,为了掩饰身份不敢闪躲,一个趔趄栽在地上。小黄毛得了势,更加嚣张,左右挥拳一下比一下狠。看见没反抗,瘦高个也凑过来,朝腿上踢了几脚。


周九良蜷缩着身子,尽量不被伤及要害。


“呸,还他妈当你是个汉子,怂货。”


估计是打累了,小黄毛叉着腰站在一边喘气,嘴里骂骂咧咧的,说个不停。而蒋同泽一直在专心致志的刷着桶,从未往这边多看一眼。


踉踉跄跄的想要起身,小黄毛扒拉扒拉头发哼唧一声,踩住了周九良的腰。“不是挺牛X的吗,叫爷爷,老子饶了你。”


满室讥笑,所有人都想瞧瞧这个新来的的丑态。


周九良舔舔后槽牙,呼出口气。一只手勾住了对方的小腿,将其仰翻在地上,咕咚一声,微微血渍从后脑渗出,两个人都晃晃悠悠站起来,对视的眼神充满怒气,仿佛置身在古罗马的斗兽场,静待着野兽间的厮杀。


小黄毛挥着拳头朝这边冲来,一记重拳,再抬眼时,他已再次倒地,从嘴里吐了颗血淋淋的牙出来。再看周九良,正活动着颈肩,像是个刚晨练完的大爷。


这颗牙逗笑了板着脸的九良,耷拉着眼皮,向下啐了一口。


“呸,怂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爱你们呦~


比心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